欢迎访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
智能检索 |
张甲天到聊城中院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审判执行工作
  • 作者:宣传处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2-1

  

  4

  

  8

  

  9

  10月26下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到聊城中院调研。期间,张甲天出席了中院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座谈会,听取中院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信息集控中心等场所。他强调,全省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以赴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聊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彤宇,聊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伟东陪同活动。

  张甲天强调,全省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的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努力让人民群众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法治共享观,始终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

  张甲天要求,全省法院要全力以赴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院长要亲自办案,涉黑涉恶案件尤其是涉黑案件,一定要由院长亲自审理。要坚持网上办案,实现办案全程上网,越是重大案件越要上网。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把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继续保持强大的执行声势和声威,切实解决为迎接评估验收而不立案、少立案的问题,认真研究保持执行攻坚力度的长效机制,全面、及时总结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的有益经验。

  张甲天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研究解决司法责任制改革后对案件的监管问题,加强对法官办案绩效的考评,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高度重视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高度重视智慧法院建设,推动人民法院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进一步建设过硬班子队伍,切实履行好“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责任。要主动适应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工作的转变和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长抓不懈,确保法院队伍清正廉洁。

关闭